“无人”争锋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9 08:39:50

“无人”争锋

攻击-2无人机掀起“龙卷风”

郑雪峰 摄

无人机,是航空器家族中的“新兵”。近年来,无论是在烽火硝烟的战场,还是在聚光灯下的航展秀场,无人机日益升温。近年来,我国自主研制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国内外掀起了一波强烈的“龙卷风”,打破了一直以来世界航空强国在国际无人机外贸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和地位的格局。

继2014年攻击-1无人机首次参加中国航展后,中国空军在本届航展上首次静态展示了攻击-2无人机(不含地面工作站)。攻击-2无人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型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可担负低威胁环境下战场重点区域的持久监视、侦察,对发现并确认的目标进行攻击和毁伤效果评估,是执行边境巡逻、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武器装备。与攻击-1无人机相比,攻击-2无人机的动力系统得到升级,体形“长大”,挂载能力也大幅上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