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击|“空降尖兵-2018”特种侦察比武震撼来袭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蒋龙 王帅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16 09:47:33

侦察引导队员采用翼伞渗透方式先行空降 刘治鑫 摄

9月15日,空降兵“空降尖兵-2018”特种侦察兵综合技能比武竞赛在鄂北某山区正式拉开帷幕,7支来自空降兵部队旅属侦察分队在为期3天2夜的连贯赛程中,将围绕空降、渗透、侦察、狙击、营救等多个课目展开激烈比拼,陆军、海军各派出一支侦察分队全程观摩体验,首日比赛精彩纷呈。

清晨6时,鄂北某军用机场,远程空降渗透课目准时打响,各参赛分队按照抽签顺序陆续登机。随着首架战鹰掠过空降场上空,三名空降引导小组在“三无”条件下采用翼伞定点空降方式,秘密渗透至指定地域。着陆后,他们立即测算气象数据、计算投放诸元,随后使用通信电台引导后续队员空降。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参赛队员在随身携带约30公斤武器装备的情况下,完成地面渗透、建立潜伏区、战场侦察等3个课目9项竞赛内容,连续通过矮墙、壕沟、迷宫、悬崖、水障等障碍,从体能、意志、技能等方面检验官兵的实战水平。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内容设置紧贴空降作战任务和实战环境,旨在检验空降侦察分队整体作战能力,锤炼和提升空降侦察分队战场突防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参赛队还将继续围绕3个行动12个课目22项内容展开比拼,角逐 “空降尖兵”称号。(蒋龙、王帅、王海涛、刘治鑫、王彬、吴永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