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站岗官兵的退伍时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9-04 11:53

摘要:退伍的季节,我们将镜头对准站岗的官兵,走进他们的退伍时刻!

岗哨不远处是人民广场。

 

排长张恩说,别小看站岗,越是简单的动作越要复杂练,别看只是那几步,只是1小时,那就是军人形象。

最难忘的是大热天站岗,全副武装,一班岗下来,身上除了袖子是干的,其他全湿透了,还有钢盔护下巴的地方,隔一会就能空出水来。

每天下了岗后,我们几个同年兵也会聚在一起聊天,聊当兵前干什么,聊各自的女朋友,聊退伍后准备干什么。

学习和训练是必要的,我们学理论,背车牌号,还要学习一些接访常识。

班里有个老兵叫梁正阳,腰间盘突出,经常疼的厉害,但他从来不说。一次上岗,他的腰又疼了。在哨位上,表情要严肃,他只能咬牙坚持。下岗后,他整个脸憋得通红,眼里泛起红血丝,我们帮他按按腰,缓解一下疼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