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警备区组织练兵备战考核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姜睿寰 张富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0 09:26:44

江西省南昌警备区组织练兵备战考核

首长机关打响“第一枪”

中国国防报讯 姜睿寰、特约记者张富华报道:战术计算、图上作业、理论考核……1月3日,江西省南昌警备区组织本级机关和人武部展开练兵备战考核,考核内容紧贴战位要求,为新年度军事训练立起向战为战鲜明导向。

“此次考核是警备区开年第一考,既有理论知识考试,又有业务技能考核,还有工作实践考察。透过考核结果,大家可以更好地看清能力短板、找准努力方向。”警备区司令员陆建刚介绍。

练兵先练将。警备区首长机关率先接受考核。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谭来长告诉笔者,衡量一个单位军事训练水平高低,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看首长机关是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否叫响“看我的、跟我上”。新年度军事训练,首长机关要打响“第一枪”、打准“第一枪”。

“训练秩序不规范”“组训人才缺乏”……训练场上练兵正酣,会议室内“火药味”十足。一场只讲问题不谈成绩的议战议训会在警备区召开。

“如何克服短板弱项、实现能力突破,是警备区党委一班人的‘必答题’。去年底,我们在军事训练考核中暴露出教练员能力不足、新域新质民兵训练装备落后等问题,在新年度必须解决。”警备区政委杨勇告诉记者。

“民兵桥梁抢通分队迅速出动……”考核中,进贤县人武部收到的考题是“保交护路”。接到拉动命令后,该人武部迅速组织有关动员要素转入应战状态。

记者看到,一个个包含“物料堆填”“础石加固”“紧急抢修”等关键词的作业指令快速下达至各战位。接着,复杂险情接踵而至……该县民兵桥梁抢通排完成任务,比预定时间提前52分钟。

“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能力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我们将结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修订训练计划,推动练兵备战往深里走、往实里落,稳步提升支援保障能力。”陆建刚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