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德安县人武部开设文职人员理论夜校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林小强、夏祖怡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9 11:04:42

熟悉岗位职责 迅速融入战位

江西省德安县人武部开设文职人员理论夜校

中国国防报讯 林小强、夏祖怡报道:“右手持枪,目视前方,左手和右脚同时用力,保持前进方向……”在前不久结束的民兵训练中,江西省德安县人武部文职参谋童蒙单兵战术、伪装防护等多个课目,受到上级领导好评。

而在一年前,刚入职时,童蒙站在民兵队伍前说话都没底。短短一年时间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童蒙的成长进步,得益于该县人武部开设的理论夜校。

县人武部部长阳有华告诉笔者,去年年初,4名刚刚走出校门的社会招聘文职人员来到人武部工作。由于没有从军工作经历,他们普遍存在对部队情况了解不多、对岗位职能不够熟悉等现实问题。为此,该县人武部决定开设理论夜校,帮助文职人员尽快熟悉岗位职责、迅速融入战位。

据悉,理论夜校每周一、三、五开课,通过部领导教、参谋领学、文职人员互学等方式,强化文职人员对民兵演训、识图用图、组织指挥、文书拟制等军事基础技能的掌握。为检验学习效果,该县人武部还实行一周一小考、一月一大考。

夜校开课后,人武部领导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为文职人员讲授参谋业务理论,指导文职人员开展技能操练。掌握基本技能后,文职人员进行自主学习,互相查缺补漏。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人武部还拓展学习渠道,利用各类教育、日常备勤等时机,借助军职在线、战备演练平台等载体,灵活开展战备学习周、组训学习周、军事职业学习等特色学习活动,强化文职人员军事素养。

经过一年多的历练,该县人武部文职人员身上的兵味越来越浓。他们快速融入战位,在业务工作中挑起了大梁。去年年度考核,人武部2名文职人员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在上级组织的“战训法、整组法”两法集训考核中,童蒙以96分的成绩名列第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