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布宗边防连与布宗村党支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俊 何勇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2 11:29:53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布宗边防连与布宗村党支部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军民共话美好未来

■张俊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何勇

一场夜雨让藏东高原气温骤降,却擦亮了明媚的朝阳。10月26日9时许,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布宗边防连官兵代表来到布宗村,与该村党支部一班人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几天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帮助村民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队指导员旦增介绍,近年来,布宗边防连所在团与驻地群众同心携手,开展了以“共学党的理论、共建基层组织、共促民生改善、共树文明新风、共守神圣国土”为主要内容的“五共五固”结对共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布宗边防连党支部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每月到村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为村里的党员上党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如今,共同学习创新理论,已成为他们的传统。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该连队与布宗村党支部商议,决定通过一同学习报告原文、交流感悟体会,深化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会议室内,官兵代表军容齐整,村党支部成员与村民代表盛装列座。

“军民团结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布宗边防连连长刘善威率先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进一步说明人民军队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以及时代意义。我们驻守边疆一线,身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要全力守护国土安全,维护民族团结,推动地区发展。接下来,连队将以建强军地党支部为主线,开展系列产业共商、生产互助、生活互帮活动,切实摸实查清民情,提出科学建议,推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落实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谈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官兵和村民代表纷纷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感,踊跃发言。“边防道路越修越宽,训练生活环境越建越好,各类保障越来越全。”二级上士马学波入伍9年,亲身经历了边防连队的发展,他说,作为一名边防军人,聆听报告,备受鼓舞,今后,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祖国和人民守好边防。

“得益于国家的发展,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逐年增多。近年来,我们村共购置运输车23辆,装载机、挖掘机数十辆,仅此一项,家庭平均年收入就增加近10万元。加之修桥修路、建设藏家饭馆、推广药材种植等一系列举措实施后,我们已经走上致富快车道。”村党支部书记扎西的讲述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藏家百姓懂感恩,边疆人民心向党。”接下来,老兵达杰为大家讲起了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导下,边防官兵帮助村民发展猕猴桃产业,实现不离家不离土、致富有门路的故事。最后,达杰表示,没有国家的大力扶持,没有“金珠玛米”的倾力帮助,就不会有村民们今天安稳、幸福的生活。他希望更多热血青年应征入伍、主动加入民兵队伍,与边防官兵一道踏雪巡边。

“军民一条心,共同打造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护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旦增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还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印制成册,通过文艺汇演等方式,进村落、入学校组织宣讲,将党的声音传到雪域高原、草原牧场,帮助藏族群众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