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刊丨爱我人民爱我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佟欣雨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4 06:50:43

爱我人民爱我军

在盛放的珞珈山早樱中,身着迷彩服的子弟兵和人民群众一起伸出双手,掌心交汇托举起整个湖北。

这张手绘图画,印刷在湖北武汉天河机场为军队援鄂抗疫医疗队制作的纪念登机牌上,如今正静静躺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玻璃展柜中。

一同亮相的,还有火箭军官兵参加河南抗洪抢险救援时戴的头灯,“时代楷模”、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手写寄语的装有松果松子的布袋……一件件简单的物品,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生动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地各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创新推进双拥工作,谱写“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时代新篇。

“八一爱民学校”增加到360所,“兵教师”播撒爱国崇军的种子;4100个村庄“摘帽不摘帮扶”,“兵亲戚”常来家看看;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子弟兵全力以赴……军爱民,爱在无声处。

从机场车站到服务大厅,“军人依法优先”随处可见;“光荣牌”、立功喜报敲锣打鼓送到家门口;“退役军人事务员”写入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60余万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入驻电子地图……民拥军,拥到心坎上。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登上复兴之车”,驶向前方的站点——“伟大复兴”!

(解放军报记者 佟欣雨)

2017年1月1日,《江西省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正式实施,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图为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官兵为军人家庭挂“光荣军属”牌。

人民子弟兵助力4100个帮扶村脱贫致富奔小康,遍布各地的“连心桥”“爱民路”成为新时代鱼水新篇的生动见证。图为湖北省恩施市人武部官兵与村民走过新落成的“军民连心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一线抗疫。图为两名康复者向军队医护人员敬礼致谢。

从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维护,到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尊崇英烈逐渐成为社会共识。图为“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占山(中)给河南省安阳市三官庙小学学生讲战斗故事。

全国双拥办连续两年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春节专项慰问活动,10余万名党政机关干部、大中小学师生和社区群众踊跃参与。图为南海永暑礁守礁官兵收到来自各地的慰问品。乔晨曦摄

2022年8月26日,2022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开幕,参观群众为精彩的飞行表演热情欢呼。杨 博摄

责任编辑:佟欣雨 张轩玮

版式设计:方 汉 杨 磊

图片资料:除注明外均来自《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