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军地携手举办军事科普巡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杜军、彭流萍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1 10:59:35

安徽省宿州市

军地携手举办军事科普巡展

近距离接触武器装备模型,观看无人机飞行表演;聆听红色战斗故事;亲身体验半自动步枪的分解结合……9月中旬,安徽省宿州市军地联合举办国防教育军事科普巡展,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近年来,宿州市军地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全民国防教育,依托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彭雪枫公园、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等红色场馆,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

本次巡展,他们在充分借鉴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设立了人民军队发展史、武器装备、军事科技和红色革命故事等7个版块,集中展示了我军部分现代化武器装备模型。同时,邀请陆军第71集团军“朱德警卫团”官兵代表,结合布展内容进行现场讲解。

笔者走进展区看到,30架无人机依次组成“五角星”“八一”“爱我中华”等阵形,吸引众多观众拍照留念。一名高中生感慨地说:“看无人机表演,使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在航展上的歼-20战斗机,真是太震撼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争取报考航空大学,当一名飞行员,为八一军旗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