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组织开展欢送新兵活动 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范奇飞、鲍明建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22 13:49

辽宁省组织开展欢送新兵活动 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

新兵戴上雷锋纪念章启程。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范奇飞、鲍明建报道:“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9月13日,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雷锋纪念馆外响起嘹亮的歌声,身着崭新作训服的新兵,接过“新时代雷锋传人”旗帜,戴上雷锋纪念章,准备奔赴军营。当天,“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振兴”系列活动在营口、抚顺等雷锋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城市同步展开。

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闵守斌告诉记者,辽宁是雷锋的入伍地。为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辽宁各行业各领域雷锋岗、雷锋志愿服务队不断涌现。辽宁省军区紧贴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特点和征兵工作规律,开展“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振兴”活动,鼓励青年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

辽阳军分区开展“像雷锋那样当兵、做雷锋精神传人”活动,遴选优秀现役和退役军人组建国防教育讲师团,配合开展征兵宣传。营口军分区在役前教育训练中评选“十佳学雷锋标兵”,并为全体新兵发放《雷锋日记》《雷锋在营口的故事》等书籍。抚顺军分区组织新兵来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参观雷锋纪念馆、雷锋班荣誉室,接受雷锋精神熏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