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军地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光宇、王武章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7 06:25:01

河北沧州军地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解放军报讯 李光宇、王武章报道:“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八一建军节前夕,在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光明小学,一群身着少年军校服装、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齐声唱响《红星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回荡。

从今年5月起,沧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大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沧州市千校联动,百万青少年唱响强军战歌’”活动。各学校以齐唱、合唱、联唱和快闪等形式唱响军歌,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此次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精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强军战歌》等10首军歌作为演唱曲目。全市1800多所大中小学的120多万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音乐课或课余时间进行排练。

光明小学是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多年来以国防教育为办学特色,探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今年,他们积极组织各班级参加唱响强军战歌活动。“一次活动就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学生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自觉接受国防文化熏陶,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校长于会利说。

“我们力争让每名学生都加入到唱响强军战歌活动中来,培塑学生的国防观念。”沧州市第五中学副校长贾洪乐告诉笔者。对于该校学生沙艺琳来说,参加唱响强军战歌活动让她对革命先烈更多了一分理解和崇敬,“每当铿锵的旋律响起,我仿佛看到一群和自己年龄相仿的革命青年英勇无畏地冲锋”。

走进沧州交通学院,千名学生分成10个方阵,正开展唱军歌比赛。学生们通过演唱一首首军歌,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开展唱响强军战歌活动的同时,还请来抗美援朝老兵和驻军官兵给学生们讲英雄故事、军营故事,在校园掀起崇军尚武热潮。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市以学校为单位,每校遴选60人组建演出队,赴各县(区)演出,进一步促进全市爱国拥军活动广泛开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