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持续深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牟作明 田 祥  陈 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0 06:37:50

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湖南省军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持续深入

■牟作明 田 祥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陈 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只有守护好身边的一湖碧水,才能让日子越过越好。”盛夏时节,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大湖口镇“青年民兵之家”洋溢着热烈气氛。基干民兵魏毕军走上讲台,结合亲身经历,为乡亲们解读习主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他通俗易懂的讲述,赢得热烈掌声。

“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湖南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活动持续深入,他们充分发挥民兵聚则为兵、散则为民的特点,引导民兵既当学习者,又当“播火者”,取得良好效果。

在常德市武陵区紫菱图书馆,记者旁听了武陵区民兵应急连“民兵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读书分享会。基干民兵刘书国结合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首飞成功的事例,分享自己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重大论断的理解,台下听众纷纷点赞。记者了解到,武陵区人武部通过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搭建起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交流平台,深受民兵和群众欢迎。

“结合实际情况,注入时代元素,是我们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讲质效的重要方法。”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开训动员、整组入队、民兵活动日、集训培训等时机,组织民兵集中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开设网上理论学习专栏、播放微视频、网上直播、建立微信学习群等方式,帮助民兵和群众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

“2013年,习主席在湖南考察时来到我们村,第一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理念。9年来,我们村旧貌换新颜,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夏日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广场”上,游客络绎不绝,民兵宣讲员施庭翠又开始了新一轮宣讲。

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施金通告诉记者,每年有大批游客来村里参观,民兵宣讲员在讲述山村历史巨变时,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其中,使每一次宣讲都成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辅导课”。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农村宣讲“要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在企业宣讲“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校园宣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湖南省军区针对民兵岗位分散、行业类别多样等实际,积极推行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宣讲,找准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工作的切入点、与群众思想的结合点、与地方发展的契合点,有效加深了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