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蒋培鑫倾情助力战友创业昔日并肩作战 今朝携手致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健南 周国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1 14:47:04

退役军人蒋培鑫倾情助力战友创业

昔日并肩作战 今朝携手致富

■李健南 周国平

6月28日,浙江省仙居县横溪镇退役军人潘正东喜事临门:他顺利办理完早餐门店的营业手续,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多亏了蒋哥,不仅邀请我加盟早餐店,还主动帮忙找店面,真是扶上马还送一程。”

潘正东口中的“蒋哥”是退役军人蒋培鑫,也是某早餐连锁品牌的创始人。蒋培鑫曾在黑龙江边防部队服役5年,后因伤退役回乡创业。蒋培鑫的家乡仙居县有“小吃之乡”美誉,他因此萌发了创办早餐店的念头。2013年,蒋培鑫在舟山市开了第一家早餐店,赚到第一桶金。随后,他尝试开办机器人餐厅,因经验不足停业。之后,他又先后到义乌、杭州等地开店,并采取门店加盟的形式拓展市场,却因经营不善而背负了几十万元的债务。

生意上受挫,蒋培鑫并没有气馁。“我自幼家境贫困,尝尽生活苦楚。部队生活锤炼了我愈挫愈勇的作风,让我学会在逆境中不放弃、不服输。”2020年5月,蒋培鑫到温州寻找商机,创立餐饮公司,并注册“舌尖安”早餐商标,寓意要追求“舌尖上的安全”。凭借敢闯敢干的精神,蒋培鑫的生意越做越大,在温州开了20多家加盟连锁店,在当地打响了名气。

“在创业过程中,我得到很多朋友特别是战友的支持。”蒋培鑫坦言。为更好地回馈社会,蒋培鑫拿出自己的餐饮连锁品牌并免收加盟费,帮助生活就业困难的战友和老乡在温州开店,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蒋培鑫是我的战友、同乡,更是一个热心人。得知我生活困难,他主动邀请我加盟早餐店,店面装修、餐厨设备都是他出钱出力一手操办,还为我提供了启动资金。”退役军人吴建勇提起蒋培鑫言语中满是感激。如今,吴建勇的早餐店年利润达40余万元,正准备着手开第二家加盟店。

除了吴建勇,蒋培鑫先后帮助22名战友创业,带领100多人就业。战友黄雅楠远在安徽六安,通过电话表达了想加盟早餐店的意愿。蒋培鑫专门赶到六安,帮助他考察门店,邀请他到温州接受技术培训。从前期筹办到开业,蒋培鑫亲力亲为,让黄雅楠备受感动。

蒋培鑫表示,争取明年能在温州开50家门店。“只要退役军人和困难群众有需要,我很乐意提供帮助,欢迎他们和我一起创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