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武部开设老兵党史大讲堂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凯敏 沈登平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5 15:16:36

中国国防报讯 朱凯敏、沈登平报道:6月28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图书馆,老兵党员王明林给民兵讲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课。王明林曾多次给民兵授课,这次又增加了不少新内容。当天,黄石港区人武部在区图书馆挂牌成立民兵思想政治教育协作点,设立老兵党史大讲堂。

王明林是一名老兵党员,义务宣讲党史18年。这些年,他坚持整理汇编党史资料,义务宣讲党史课260余场,足迹遍布当地党政机关、社区、学校、军营,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王明林说,他出生在旧社会,小的时候吃不饱穿不暖,更上不起学,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人民军队也会越来越强大。如今,我成为了民兵政治教员,会更加认真地备课、授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明林主动和军地有关部门对接党史教案编写计划,自费汇编成册并免费送给社区党员和民兵。据了解,多年来,他精心汇编《战斗英雄记》《将军的功勋》等党史军史书籍,赠送给有关单位。

基干民兵彭帝参加了挂牌仪式。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聆听了王老兵的党史教育课,深受感动。今年他已经86岁了,讲起课来还如此有激情,真的是在用心学习党史、传播党史。我要以他为榜样,发挥自身特长,履行好民兵的国防义务,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乡。”

授课结束后,区人武部领导还看望慰问了王明林家人,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

王明林的孙女王晰说:“从小我就听爷爷讲党史故事。现在,我愈发明白了其中蕴含的道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争取早日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明林说:“共产党员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不给儿孙留什么物质财富,但要给他们留一笔精神财富,就是让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