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组织新党员代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成珠 石雪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7-03 09:01:18

入党第一课来到天安门广场

——北京卫戍区组织新党员代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7月1日,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

凌晨4时30分许,来自北京卫戍区的新党员代表整齐列队,身着整洁的军装、迈着刚健的步伐走进天安门广场,参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第一课。

4时45分,随着高亢激越的升旗号角划破长空,96名解放军仪仗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正步威武行进而来。官兵的目光紧随护旗方队移动,仪仗大队国旗护卫队下士金家乐尤为激动。去年这一天,金家乐作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国旗护卫队一员,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谆谆教导,这让他早已萌生的入党愿望更加强烈。自那以后,他把“次次争第一、事事站排头”当成追求。一年来,他刻苦训练,圆满完成数百场任务,受到单位党支部和战友高度认可。尽管他无数次用脚步丈量过这条神圣的护旗道路,可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作为一名新党员站在天安门广场,他的内心依然无比激动,决心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当好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

“向国旗——敬礼!”雄壮的国歌声中,一声口令响彻云霄,全体官兵庄严行礼,目光随着国旗缓缓上升。某警卫师上等兵许奥难掩激动,泪水夺眶而出。三代军人家庭出身的许奥,自幼聆听长辈讲军旅故事,在耳濡目染中埋下从军报国的种子。入伍以来,他把对党的一片赤诚化作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多次参加专项勤务接受砺练,去年底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随着国旗缓缓升到旗杆顶端,新党员们久久凝视,胸前崭新的党员徽章格外耀眼。离开天安门广场,新党员们来到国旗护卫队,参观荣誉室内一件件珍贵展陈,观看国旗护卫队官兵精益求精的训练场景,深感荣光背后是汗水和付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精武强能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面对党旗,全体新党员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信仰,诠释强军报国的坚定信念。现场组织活动的北京卫戍区宣传处干事杨晓晶说:“一次仪式激励胜过千言万语,每逢新兵下连、发展党员和重大纪念日等,我们都要开展仪式教育,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忠诚文化的熏陶,争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