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军地之力唱好“武装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孔庆珊 孙章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22 09:21:26

凝聚军地之力唱好“武装戏”

■孔庆珊 孙章敏

任荣(左一)与群众座谈,了解生活近况。孙章敏摄

确保党管武装在基层落地生根,营造管武兴武的良好氛围,必须军地同心同向、合力共为。——任 荣

“在人武部工作35年的2名编外聘用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按在编人员标准执行,由县财政全额解决;军地共同参与制作的《强军梦·高青兵》专题片正式开机;人武部国防动员经费预算逐年递增……”前不久,山东省高青县县委常委议军会通报了5项武装工作的推进情况。“县委的支持是人武部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坚强后盾。”高青县人武部政委任荣有感而发。

2018年9月,任荣从陆军某部交流至山东省高青县人武部任政委。刚到任时,正值该人武部发展遭遇瓶颈,人才队伍青黄不接、办公场所老旧、民兵训练场地不足等等。

任荣一边向“老武装”请教,一边与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深入调研分析并形成共识:当务之急是在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兵训练等工作中打开突破口,夯实发展根基。随后,任荣发挥“武常委”作用,将议出的成果、形成的方案,与部长一起向县委进行汇报。很快,县委常委议军会召开,专题研究人武部亟待解决的问题。会上,任荣提出“凝聚军地之力唱好‘武装戏’”,引发与会人员共鸣。

在县委大力支持下,议军会议出成果:选配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任民兵训练基地主任、安置3名转业士官任民兵教练员、引进现役转改和社会招聘文职人员5人,优化人武部人员素质结构;采取置换方式彻底解决人武部“独立营院”建设问题,并由县财政投入资金,进行军事化升级改造;县财政投入专项资金,对县中小学生实践学校进行改建扩建,打造民兵训练基地,军地共用……

难关相继攻克,任荣又充分发挥“武常委”作用,带领党委一班人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提请县委研究出台《中共高青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落实新时代党管武装制度;联合县委组织部、人社局开展“双争”活动,提升民兵军事训练质效;制定党管武装工作考评细则,军地联合对各乡镇(街道)进行量化考核;结合乡镇换届选举,提升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任基层武装部部长,3名业绩突出的武装部部长被提拔使用,激活专武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军地齐心同发力,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任荣欣慰地说,去年,高青县“党管武装工作”考核位居全市第一;人武部被淄博军分区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被山东省军区表彰为“人武部建设先进单位”。在刚刚结束的上半年征兵量化考评中,该人武部再次名列前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