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军分区:民兵分队训练纳入驻军演训计划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罗时军、李盼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20 09:19:32

湖南省怀化军分区

民兵分队训练纳入驻军演训计划

中国国防报讯 罗时军、李盼报道:4月中旬,湖南省怀化军分区组织所属人武部分批次与驻军各旅团级单位对接,会商将对口保障军兵种民兵分队的年度训练纳入驻军单位演训计划,全面走开联合组训、协同联演、共同考核的练兵路子,大力推进战训耦合,提升民兵分队支援保障能力。

据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充分发挥驻军资源优势,积极破解民兵分队实战化训练瓶颈。在实行属地化编组、模块化组训、区域化配置、集成化运用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与驻军单位联训联演机制,推行通用专业对接部队帮训、特殊专业对接部队代训;行动任务训练,通过基本想定、情况诱导等方式,创设逼真战场环境,成建制锤炼民兵分队遂行各种任务能力,着力提升对口保障军兵种民兵分队的支援保障能力。

笔者在训练任务对接现场看到,建用双方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和支援保障需求,逐个分队、逐个专业、逐个课题进行分析研判,就训练时间、课目、方法、考评和教员力量、器材保障等内容反复会商论证。同时,区分临战训练、机动组织、战斗实施、战斗结束等不同阶段,将民兵分队成建制融入驻军单位实兵演训,全程赋予行动任务、伴随支援保障、共同接受考核,在近似实战环境中与驻军部队训练充分耦合,让民兵分队训练充满实战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