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新兵起运推迟 入伍训练展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太军 贾玉省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4 10:34:15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

新兵起运推迟 入伍训练展开

中国国防报讯 杨太军、记者贾玉省报道:3月21日,在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人武部训练基地,2022年上半年新兵训练工作展开。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新兵推迟起运。蓬莱区人武部主动作为,在加强集中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新兵展开入伍训练,打牢军政基础。

在思想教育上,他们集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新兵尽快转变角色,扎实抓好党史军史和两会精神学习,穿插进行苦累观、奉献观教育引导,强化战斗精神培育,深入开展谈心交流活动,筑牢新兵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思想根基。

在军事训练上,他们快速补充通用训练器材,规范设置训练场地。在反复征求接兵部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立足人武部实际,对照入伍训练大纲和军事体育训练大纲,突出强化队列素养和基本共同技能训练,组织展开卫生救护、战术基础动作和通用体能训练。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新兵进行分组,让能力强的先学先训,为基础偏弱的打牢基础。他们为新兵制订新训成长计划,按照个人训练水平,明确阶段训练目标,科学调控训练进度,循序渐进提高成绩。训练过程中,通过组织训前小动员、设立小目标等方法,激发新兵训练热情,引导他们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扎实打牢训练基础。

在日常管理上,他们按照不同走兵方向重新划分建制,安排组训骨干、二次入伍新兵担任班长,严格按照内务条令规范军容风纪、值班执勤、内务设置等一日生活制度,不断强化新兵对军营训练生活的感知认识。

该人武部还想方设法提高保障效能,积极创造暖心环境。他们指导学校和乡镇武装部拍摄新兵老师、家长寄语视频,退役老兵讲故事视频等,帮助新兵调整心态,迈好第一步。目前,全体新兵思想稳定、制度落实井然有序、集训进展安全顺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