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晴隆县人武部:科学指导,持续助力村民增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姗 彭秋玭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2 14:42:10

贵州省晴隆县人武部

科学指导,持续助力村民增收

中国国防报讯 陈姗、彭秋玭报道:春分时节,贵州省晴隆县人武部组织50余名民兵到帮扶村碧痕镇东风村茶园,抢采第一批春季新茶。茶农胡梅激动地说:“多亏你们帮忙,要不然我们的损失就大了。”

为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该人武部结合东风村气候水土条件适宜茶叶种植的特点,以及紧邻“中国古茶树之乡”普安县的地理优势,以茶叶种植加工为主、食用菌种植为辅,持续推进产业发展。他们一边协调农业专家指导科学种植,一边帮助村民扩大茶叶种植规模。

前段时间,当地连降两场大雪,春茶新芽采摘比往年晚了两周。随着天气渐暖,茶树芽叶长势喜人,如不及时抢收,就会造成经济损失。

为此,他们及早筹划,每天与村委会联系,不定期到村里查看情况,一旦采摘条件成熟,立即组织民兵分批次、分时段到茶园抢采。笔者在采摘现场看到,民兵穿梭在一排排茶树间,双手飞快掐尖,奋力抢收嫩芽。

与此同时,该人武部积极搭借“黔货出山进军营”快车,积极协调推荐食用菌等优质农特产品进入部队消费帮扶采购名录,助力村民增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