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军地同心破解基层武装发展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罗春风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08 11:41

“原来的教室低矮破旧,现在我们拥有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作为民兵,别提多高兴了!”近日,民兵拉巴次仁一大早就来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人武部营区内,兴奋地在民兵新教室前“打卡”留念。

“老破小”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折射的是乃东区军地同心破解基层武装难题、立起党管武装“战斗力标准”的有益实践。

近年来,乃东区人武部紧跟形势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抓训练、强基础、谋实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但随着全面建设的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水平不高、日常教育训练场所缺乏、战备器材库室容量小等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

军地共同研究民兵配套设施建设。陈俊

2021年年初,乃东区党委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人武部现场办公,调研了解民兵战备训练和人武部达标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围绕人武部全面建设短板弱项,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明确把人武部建设列入区建设总体规划,并对民兵战备库、民兵学习教室、青年民兵之家进行改造。

党管武装成效如何,最终要落在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上。

民兵徒步拉动考核。陈俊

有了地方政府的支持,乃东区人武部将主要精力用于民兵应急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重点训练课目上。一年来,全区基干民兵分8个波次,对18个重难点课目进行强化训练,参训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95%以上。去年年底,在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工作检查考评中,取得了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