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安市鼓励企业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员工带编入伍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夏鹏飞、张志荣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08 15:13:22

江苏省海安市鼓励企业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员工带编入伍

参军有保障 返乡有岗位

中国国防报讯 夏鹏飞、张志荣报道:“我们即将奔赴军营,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争取早日圆梦军营!”9月5日,江苏省海安市为12名带编入伍企业员工举行欢送仪式。仪式上,准新兵代表对因身体原因未能通过征兵体检的28名适龄青年加油打气。

“我市企业中有一大批高素质适龄青年,他们是兵员征集的重要对象。经过调研,我们发现这部分群体有参军意愿的不在少数,但大部分担心入伍就会丢掉来之不易的‘饭碗’。”该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今年,他们根据江苏省军区探索实践军企共育强国强军新型人才模式的有关文件规定,决定广泛动员企业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员工先参军锤炼,后上岗兴业。

该市征兵办多次协调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走进企业调研,最终确定以“入伍前待业的可与企业双向选择入编、有志从军的老员工由企业带编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军企共育新型人才模式。

宣传发动是推动大学毕业生员工带编入伍的重要一步。前期,该市通过人社部门提供的数据,结合各乡镇应征报名情况,明确重点宣传企业;市人武部深入企业,结合企业新员工入职培训有利契机,进行带编入伍政策宣讲。

优惠政策深入人心,带来可喜的效果:辖区内30多家企业踊跃参与,多家企业负责人自发成为征兵政策宣传员,10多家企业相继出台个性化优待政策。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费瑞青坦言:“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思维活跃、可塑性强,再经过部队的锻炼,执行力明显增强,深受企业欢迎。”

海安城建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率先出台激励新员工入伍政策,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苏中建设集团作为全国知名建筑龙头企业,明确员工服役返乡后在薪酬定岗、岗位调整、中层干部竞聘上优先考虑,入伍期间每月还发放生活补贴,解决青年员工参军后顾之忧……

“征集到优秀大学生士兵,部队欢迎;能进入效益好的明星企业工作,青年和家长高兴;吸纳一批学历高作风硬的高素质员工,企业受益。这真是一举多赢的创新。”该市市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谭真介绍,目前该市大学生征集比例明显提升,全市爱国崇军氛围日渐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