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某中队邀请老兵李明友开展红色宣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伟 梁敏响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04 10:42:43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二十二中队官兵整齐列队,夹道欢迎老兵李明友。

李明友与司号员袁法辉交流军号吹奏技巧。

“八一”前夕,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二十二中队邀请老兵李明友来队开展红色宣讲。

85岁的老兵李明友看到官兵,心情非常激动。“你们让我想起了那段从军经历……”坐在香樟树下,李明友和官兵一起回忆起烽火岁月。

李明友,1957年入伍,1958年参与炮击金门战斗。“8月23日,连长上阵地,时任文书的我,二话没说就跟连长进了战壕。一路上我就在心里想: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一定不能掉链子。”

“我进了阵地没多久,敌军的炮弹就过来了。当时连队战友都以为我牺牲了,恰巧我去侦察敌情,躲过一劫,但阵地上的战友却牺牲了……”说到这里,李明友眼里噙满泪水。

接着,李明友还向官兵分享了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与司号员袁法辉交流军号吹奏技巧。

临别时,李明友反复叮嘱中队官兵:“作为新时代的军人,你们要继承好革命传统,苦练过硬本领,保护好我们的祖国!”

徐 伟、梁敏响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