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军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冬明 郭冬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1 09:00:20

江西省军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绷紧思想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

中国国防报讯 刘冬明、记者郭冬明报道: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江西省军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官兵和驻地群众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采取统一主题、统一内容、分片组织的方式,协调驻赣部队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夏凡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开展一次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实施一次形势政策教育、参观一场国家安全知识展览、参加一项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互动教育、举办一场红色故事会等“五个一”活动,帮助驻赣部队官兵学习国防安全知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在省军区警卫勤务队,一场以革命战争时期我党我军隐蔽战线斗争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引人深思。“白色恐怖时期,国民党特务肆虐横行,一张名单或者一则短讯的泄露就可能为我们党地下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随着宣讲员刘伟的讲述,官兵仿佛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在对党史军史了解更深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于如何在信息大爆炸时代防范失泄密的思考。

“通过参观图片展览、聆听隐蔽战线红色故事,我深刻地感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省军区警卫勤务队战士谢明勋说,作为一名军人,要时刻树牢安全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中,一堂名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网络互动教育课也在该省军区官兵中传播开来。打开手机,点开链接,就可以在线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要点、观看安全警示片、答题互动等,既有深入浅出的名师讲解,又有内容丰富的趣味互动,新颖的国家安全教育形式受到青年官兵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