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澧县辖区“基层视窗”滚动播放送喜报视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王良福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1-27 08:08:23

喜报进家门 功名传家乡

——湖南省澧县辖区“基层视窗”滚动播放送喜报视频

■焦盛洋 王良福

澧县军地工作人员搀扶黄文杰的母亲李祖梅参加送喜报仪式。

“黄妈妈,祝贺您。您养育了一个好儿子,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1月14日,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永兴寺路永兴寺社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烈祝贺黄文杰同志荣立二等功”的横幅喜庆醒目地挂在门楣上,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紧紧握住黄文杰母亲李祖梅的手祝贺她。

黄文杰,南部战区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在2003年抗击“非典”战斗中表现出色。2020年他再披“战袍”,进驻武汉火神山医院,坚守“红区”,荣立二等功。“这是全澧县的光荣,我们一定要把喜报热热闹闹送给军属。”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激动不已。

在李祖梅家的小院内,军地领导当众宣读喜报,为军属佩戴绶带和大红花,并发放奖励金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现场掌声不断。在军属家中,军地领导给黄文杰打去视频电话祝贺:“家里的事情放心交给我们,你在部队好好干。”

喜报虽小作用大,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系着军属期盼。李兴刚介绍,送喜报活动就是最好的征兵宣传,要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掀起拥军优属热潮,掀起踊跃参军热潮,不仅要送喜报进家门,更要让功名传家乡。

澧县一商场显示屏展播为黄文杰送喜报视频。焦盛洋摄

常德市把这次送喜报活动影像制作成3分钟的视频短片,在澧县辖区内293个“基层视窗”滚动播放,覆盖所有军地部门、市区重要路段和公共交通系统。澧县人武部领导介绍,接下来要进一步推广这个做法,根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继续贯彻“彰显荣誉、简朴热烈、军地协同、属地负责”的原则要求,依托地方信息平台优势,放大宣传效应,让立功军人的事迹广为传播,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旅。

当前,常德市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澧县已有289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此次百屏展播,提前为应征青年上了重要一课。“我在过来的路上看到了送喜报的视频,如果能顺利入伍,我一定为家乡争光。”刚参加完体检的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周坤语气坚定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