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荣同行!安徽省军区官兵奋斗心语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蔡永连 林航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1-25 08:38:29

刘龙飞驾头车为荣誉直通车开道

我叫刘龙飞,是一名军车驾驶员,从军已满十二年,参与军事演习,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无数次,安全行车里程可绕地球8圈。今天,我要执行一项光荣神圣的保障任务——为两辆荣誉直通车开道。1月19日,安徽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正式开幕,党委要用一场表彰会为本次全会及全年工作揭幕,我受命将受表彰代表送上领奖台。

早上8:00,我驾驶引导车缓缓向省军区大院前进,身后两辆荣誉直通车里坐着48名受表彰者。他们身披绶带,代表全区105个先进单位和170名先进个人,有年度军事训练考核“学霸”、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尖子生”、基层全面建设“冠军”、安全管理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排头兵”,还有从新闻宣传工作中杀出的“黑马”。整个大院穿上275份荣光,干道两旁,水杉树更加挺立,树影中,旌旗飘扬,鼓声震天。慢慢划开两旁围观战友潮水般的掌声,我盯着仪表盘,将车速控制在10码以内,和代表们一起享受高光时刻。

2020年安徽省军区受表彰代表合影

荣光与霞光在我身后交汇,我眼前又浮现出受表彰者执行任务的身影。驾驶冲锋舟救援40多小时,转移群众500多人,与洪水赛跑的杨飞被记为二等功。群众性练兵比武考核中,战建局参谋王曦禄从全区500多名官兵、文职中脱颖而出,取得三个单项第一,总分第一,荣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亳州军分区政工处刘洋先后40次深入帮扶贫困村,为改善贫困小学教学条件积极奔走、协调资金,帮助2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30名小学生顺利升学,成为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走过极不寻常的2020年,他们用奋斗争得荣光,登上荣誉直通车。为他们开道,我心服口服。

务实出成果,苦干出成效。去年,我在执行车勤保障任务中,还见证了省军区党委带领全体官兵打赢一场又一场胜仗。征兵现场,大学生挤进征兵宣传台咨询政策情景历历在目,省军区出台利好政策,让兵员质量大幅提升,我保障了6年征兵任务,去年大学生兵综合素质让我自愧不如;驻地保障专武干部集训21天里,我见到300多名新任专武干部踏实苦干,为取得任职资格,他们白天在比武场上训练,夜间在自习室挑灯学习,高标准考核成绩刷新我对他们的认知;合肥警备区保障过境部队抗洪救援,在区域综合保障中心指挥下,民兵专项任务分队与社会力量迅速响应,召之即来,为抢险救灾赢得宝贵时间;群众性练兵比武场上,年逾50的大校龚辉在蛇形跑项目中摔伤,手掌膝盖血肉模糊,仍坚持跑完三公里并取得14分多的好成绩,不懈怠、不退缩、不服输的精神让全体官兵为之敬佩。

2020年安徽省军区群众性练兵比武暨年度军事训练考核现场

“把极大的荣誉感、自豪感转化为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习主席去年在抗洪救灾斗争关键时刻,来到省军区为我们点赞。全体官兵深受鼓舞,党委趁势而上,带领我们树立起共同价值追求。去年,我也走上抗洪一线,看到洪水中老乡们惊恐的眼神,我毫不犹豫跳入洪水参加救援;大堤上战友们舍身忘我抢险,我抓起沙包加入其中;冲锋舟像一把利剑刺破水面,带我冲向被洪水包围的百姓时,我强烈感受到军人使命。百姓哽咽着握住我的双手,领导战友为我竖起大拇指,他们让我打消转业念头,决定与光荣同行。从一线返回后,我与14位战友共同向组织交上士官留队申请书,经过几个月苦干,去年11月初,我们通过考核,顺利晋级留队。

实干者吃香,奋斗者光荣。省军区党委用荣光为奋斗者铺路,全区官兵在建党百年征程上争上游、站排头、立潮头,我将继续与光荣同行,为奋斗开道。

刘龙飞(右一)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刘龙飞口述 蔡永连 林航整理)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