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地合力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邵勇 安普忠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03 15:57:16

江苏省军地合力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开通“直通车” 走上“快车道”

中国国防报讯 邵勇、记者安普忠报道: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军区转业办得到消息,某部1名滞留干部成功安置落户南京,354名军队转业干部通过“积分选岗”“双向选择”安置到理想岗位,11名转业干部通过“直通车”进入公安政法系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王天明介绍,江苏省近年来持续深化的特岗选拔、提前免试录用等“直通车”安置办法,通过有限竞争和考核选调,为有特殊专长的转业干部和有特别需求的地方专业岗位实现合理匹配,促进了人岗相适,使军转安置走上了“快车道”。同时将转业干部接收安置成效纳入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体系,并指导部分设区市将转业干部纳入党委政府人才开发计划,举办高层次高学历转业干部对口选用专场会,进一步提升转业安置人岗匹配度和安置质量。

南京市举办转业干部“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洽谈会,近千名转业干部向200多家单位投递简历与现场交流,实现供需双方满意;淮安市坚持“政策、职务、积分、志愿”四优先安置办法,开辟特岗选拔转业干部“绿色通道”;无锡市坚持政策、岗位、结果全程公开,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编制等部门全程监督……省军区转业办领导感慨,全省转业安置工作遍地开花,离不开军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通力配合,得益于军地双方的相互理解与同步对接。

开通“直通车”,走上“快车道”。今年江苏省接收计划分配团以下转业干部2600多人,截至目前,在军地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完成安置任务,进党政机关安置比例达90.9%,其中全省公安政法系统提前免试录用了450多名转业干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