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军分区大抓民兵岗位练兵 比武考评激发训练热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边玉军 姜玉坤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21 08:34:43

辽宁省锦州军分区大抓民兵岗位练兵

比武考评激发训练热情

中国国防报讯 边玉军、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10月13日,20名创破军事训练纪录的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和基干民兵,披红戴花走上领奖台,接受辽宁省锦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颁奖。至此,锦州军分区组织的民兵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落下帷幕,创下军分区军事比武“参与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创破军事训练纪录最多”三项纪录。军分区司令员张志宏介绍说,改进比武竞赛的组织方式,以考评比武为杠杆,让各个层级、各个专业的民兵都有机会走上比武场一试身手,既有效激发军分区民兵的练兵热情,也有力地撬动整个军分区民兵队伍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

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为,练兵比武只有向专业力量、关键领域、重点分队拓展,才能打牢民兵遂行任务基础。为此,他们从2018年上半年起,对比武竞赛的组织方式进行调整改进,围绕制约战斗力增长的重点难点,对军分区建制内的战斗力要素进行了全面梳理,把所有要素整合为5个重点专业、13个课目,并紧贴实战保障要求制定考核标准。

记者翻阅此次比武竞赛方案发现,竞赛项目不仅有军事理论、3000米跑、步枪精度射击等传统课目,还有识图用图、无线电台操作与使用、无人机侦察、现场急救、装备抢救抢修以及灭火救灾等专业课目。他们还在竞赛中引入挑战模式,不论哪个项目,任何人都可报名向前三名选手发起挑战。步枪精度射击中,义县民兵门殿洋打出98环的优异成绩,古塔区民兵宿承泽随即向他发起挑战……这样的场景在比武场时有发生。

比武结束后,记者点击军分区局域网“创破纪录训练绩效排序榜”看到:5个专业按组训权限区分不同层次,分课目进行质量排序,谁优谁劣一目了然,激励作用不言自明。松山区民兵班长马健,在基干民兵组战术动作课目中创破新纪录,排名第一,但“手榴弹投掷”是弱项,现在他坚持进行臂力和协调性训练,积极补短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