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军区组织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汤光强 文巧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16 11:27:59

湖南省军区组织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

专场考核新质民兵力量

中国国防报讯 汤光强、特约记者文巧报道:沙场秋点兵。近日,湖南省军区在某综合训练基地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40余名基干民兵,重点围绕无线电通信、无人机操作以及综合救援装备操作等多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聚焦战斗力靶心,紧贴民兵职能使命,突出基干民兵新质力量是此次比武的亮点。”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朱文谊告诉记者,此次比武重点检验基干民兵新质力量编建质量与训练水平,比武参赛人员都是编组成分较新、专业技术较强、遂行任务较多的基干民兵新质力量,重点聚焦智能和技能较量、新型装备器材运用、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

现场,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紧盯电脑屏幕,迅疾敲击键盘……考核员卜太能介绍,为更有针对性地搞好此次比武,他们深化军地融合,专门聘请地方公司业务骨干担任教练员并搭设比武平台。

据了解,此次比武是继去年全省民兵分队练兵比武、今年民兵应急队伍成建制拉动检验考核后,该省军区组织的又一次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各级把民兵比武作为牵动年度军事训练的“指挥棒”,层层思想发动、推动部署、压实责任、传递压力,普遍组织比武竞赛、尖子选拔。前期他们邀请军地专家现地教学、驻点指导,选送部分基干民兵到现役部队跟训、挂训,联合辖区高校科研机构加强人才培育,在此基础上按照人武部分类普训、立足岗位比,军分区集中组训、结合考核比,省军区制定标准、突出重点比的步骤,省市县三级联动,共组织基干民兵新质力量比武活动130余场、近3000人参加,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强技能、抓集训、搞比武的浓厚练兵氛围。

比武严格按照赛前随机抽签、赛时严查身份、赛后现场公布成绩实施,同时,省军区纪委派人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每位参赛选手拼的是硬实力,比的是真能耐。

“举行比武竞赛是对前期各单位基干民兵新质力量编建质量、装备水平、训练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汪立生告诉记者,后续他们还将进行复盘总结,对比武成绩进行综合分析,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带,促进民兵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