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封丘县人武部倾力做好军属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波、刘慎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30 08:24:55

河南省封丘县人武部倾力做好军属保障工作

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中国国防报讯 刘波、刘慎报道:“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妥善解决了我的家事,否则我自己办理不知要办到什么时候。” 9月26日,北京空军某部干部郭某从北京打来电话,向河南省封丘县人武部表达谢意。

郭某父亲几个月前在封丘县某省道附近不幸遭遇车祸,被超速行驶的一辆轿车撞成重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司机贾某不但不赔偿,还想方设法逃避法律责任。封丘县人武部涉军维权办公室收到郭某及其家人的求助后,第一时间与司法部门联合走访调查,认定肇事司机贾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这是该人武部为军人军属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始终把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作为暖心工程来抓的一个缩影。

家门连着营门,家属牵动军心。为依法依规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做好后方军属稳固工作,该县人武部对全县在外服役军人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采取一人一卡一档的方式,为官兵家庭建立法律援助档案,制定“挂账销号”监督机制,从问题介入到善后工作,安排专人跟踪回访。同时,他们还开设现役军人家庭24小时服务热线电话,与县司法部门联合成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中心”,想方设法为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官兵家属的“娘家人”。

据统计,近几年来,该县人武部先后多次帮助官兵家属解决各类维权问题150余件,协调免费法律援助专家律师16人次,为官兵家庭挽回资金28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