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系列拥军优属政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黎、刘星楠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9-29 08:48:57

江苏省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系列拥军优属政策

新兵父母获赠意外伤害险

以服役时长为保险时限,随“光荣之家”牌匾一同发放

中国国防报讯 蒋黎、刘星楠报道:“没了后顾之忧,我就能安心参军入伍了。”看到母亲领到24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单,身着迷彩、胸戴红花的江苏省丹阳市大学生新兵张航坚定地踏上奔向军营的高铁。

军旅梦一直萦绕在张航的心头。家里经济拮据,是靠母亲常年在外打工,用柔弱的身躯独立支撑着。母亲的工作环境不好,偶尔还会意外受伤。成绩一直不错的张航在高考时,就近选择了一所大学就读,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打工补贴学费和家用。

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想到自己即将到达最高应征年龄,张航想当兵的愿望更加强烈。可他心里清楚,如果自己选择参军入伍,坚强的母亲还会继续去打工,而张航最担心的就是母亲到工地之类场所而受到意外伤害。正当他陷入两难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送来温暖:携手人寿保险公司,为今年所有参军入伍的新兵父母,每人免费赠送一份保额为24万元的意外伤害险。笔者了解到,这份保险以服役时长为限,随“光荣之家”牌匾一同发放。这个消息,让张航十分感激,在家人全力支持下,他顺利应征入伍。

“温暖军属、稳固后方,也是为战斗力服务。”采访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崔晓敏介绍说,“军人在前方冲锋陷阵、奉献青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消除后顾之忧。”

2019年,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后,积极统筹各方力量,相继推出优先纳编优秀退役军人、联合企业召开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办“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困难军人家庭发放专项补助、协调解决军人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等多项实实在在的暖心举措。

同时,他们坚持入伍和退伍“两手抓”、退役和现役“同服务”,用政策暖心帮助服役安心,在全面落实各项双拥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辐射全程的优属政策体系,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对参军入伍人员逐一走访调研,收集意见建议、解决现实问题,有效破解了广大青年心中存在的入伍后家庭困难无人管、退伍后就业无着落等现实担忧。

“你守卫前方,我暖你后方”“你守卫万里边防,我给你温馨故乡”……几条简单的征兵宣传标语,饱含着浓浓的拥军情,激励着新兵走向军营。

据了解,该市今年有230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其中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高达77.4%,创造了该市历史新高。

点 评

让忠孝不再难两全

■崔晓敏

“忠孝难两全”,自古就是无数军人的喟叹。如今,对常年坚守奋战在战斗岗位、保家卫国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来说,同样是一个需要直面的现实考验。

众人拾柴火焰高。再大的矛盾问题,有社会各界积极合力解决就不难。江苏省丹阳市为参军入伍的新兵父母免费赠送保单的做法再次证明,只要发自肺腑地关爱军人,真心实意地把尊崇军人落到实处,就能探索出为广大军人解除后顾之忧的务实举措,从而大大增强广大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此而言,让军人世界里的家和国、忠和孝融为一体,就要视军人后方为工作前方,把军人家属当自家亲人,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积极涵养拥军优属的博大情怀,真正想军人所想、急军人所急、解军人所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