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新兵为功臣送喜报,入营前接受荣誉洗礼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蒋斌 梁鹏 陈建中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9-09 08:37:13

为功臣送喜报,入营前接受荣誉洗礼

■蒋斌 梁鹏 中国国防报特约通讯员 陈建中

预定新兵为二等功臣王超送立功喜报。谭龙辉摄

看着红灿灿的条幅,预定新兵陶武智觉着这是自己离荣誉最近的一次。

几米之外,湖南省安化县江南镇赤柱社区“二等功臣”王超正在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在军营表现优异的他,不仅是街坊四邻交口称赞的“别人家的孩子”,更是此行参与送立功喜报的11名预定新兵的“绝对偶像”。

9月3日上午,在阵阵锣鼓声和乡亲们的簇拥欢呼中,安化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役军人王超家中,为其送上喜报、二等功奖章和证书等。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让预定新兵加入送喜报队伍,能够使他们接受荣誉洗礼,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从而激励他们早日建功军营,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超哥,给我们讲讲你的故事吧。”面对这些朝气蓬勃的新战友,王超仿佛看到当年自己青涩的身影。王超是东部战区某部主任兼高级工程师,从事某新型领域研究10多年,被东部战区荣记二等功一次。他以自身多年军旅生涯所思、所悟、所感,给这群预定新兵上了一堂入伍教育课。陶武智深受触动:“榜样就在身边。如果能顺利参军,我要像他一样,在本职岗位上苦练本领,为家乡人民争光,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样受鼓舞的还有龚双龙、龚双彪兄弟。由于父母外出务工,兄弟俩从小在外公家长大。外公是一名退伍军人,对他俩要求严格,在外公的熏陶下,参军入伍的种子在他们心里悄然扎根。兄弟俩没想到,还没正式成为普通一兵,就有机会见到立功喜报,面对面和立功官兵交流,十分欣喜。龚双龙说:“我和弟弟约定好了,到了部队好好表现,看谁能把立功喜报先邮回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