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推进军事训练强化战备意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小飞 贺志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25 15:46:26

抓住“黄金窗口期”练精兵

内蒙古军区推进军事训练强化战备意识

中国国防报讯 张小飞、记者贺志国报道:立秋过后,塞外练兵进入“黄金窗口期”。某训练场,10个战斗小组正在方圆10千米范围内按图行进,确定站立点、标注方位角、现地搜索、标识数据等操作有序开展。连日来,内蒙古军区抓住年度训练“黄金窗口期”,积极组织机关和直属分队进行基础体能、基本技能和应急应战业务等课目训练,提升练兵备战和国防动员准备质效。

内蒙古军区一直把军事训练放在中心位置。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他们深入开展国防动员问题研究,严密组织各级应急应战等业务训练。“4月以来,我们先后完成了指挥信息系统操作课目训练,以及首长机关军事理论、基本技能、应急应战业务训练和基础体能考核。”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魏文军说。

头雁高飞群雁随。呼伦贝尔军分区分两个批次集中组织首长机关带人武部实弹投掷,组织5个边境旗(市)的边防民兵骑兵连(排)、无人机侦察排(班)进行拉动点验;包头军分区组织全市专武干部暨民兵干部骨干进行集中训练,围绕防凌防汛、消防灭火、抗震救灾等课目开展现场模拟训练;乌审旗人武部将应急救援、草原防火、医疗救护、道路封控等训练内容融入地形勘察等具体任务;西乌珠穆沁旗人武部积极组织民兵白马连开展马术队列、乘马射击和乘马斩劈等课目训练……

鄂尔多斯军分区在组织民兵教练员、无人机侦察业务、爆破工程技术业务骨干3期基地化训练之后,接续展开第4期民兵应急营基地化训练。“我们设置了政治教育、共同基础和反恐维稳、防汛抗洪、森林草原扑火等应急专业、任务行动等37个课目,就是为了强化民兵的‘备战’意识。”负责组织训练的吕振东参谋对记者说。

据了解,他们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军事训练计划,扎实抓好专武干部、民兵干部骨干培训,探索实施各级机关、各类人员军事训练等级评定,推进训练工作走深走实,促进训练质量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