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泗洪县人武部与驻地部队开展联演联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国海 万东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2 15:10:26

江苏省泗洪县人武部与驻地部队开展联演联训

瞄准战场锤炼支援保障能力

中国国防报讯 刘国海、特约通讯员万东明报道:7月下旬,江苏省泗洪县人武部与驻地部队开展联演联训。期间,民兵分队的支援保障行动表现得到导调组的肯定。

“车队遇袭,3辆军车受损,请立即支援!”在演练现场,笔者注意到,民兵抢修分队接到指令后,立即驰援抵达现场,但分队指挥员没有第一时间组织抢修,而是迅速观察地形,将受损车辆拖至道路一侧,利用树枝和伪装网进行遮蔽,随后实施抢修。演练中,民兵分队表现出的敌情意识、高标准业务水平与去年底的一次演练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当时,该县医疗分队在搭建救护所时,由于实战经验不足,在位置选择上只考虑是否利于抢救伤员,而忽视了敌情。结果,目标暴露,整个分队被“炮火”覆盖。谈及如今的变化,该县人武部部长兰明方坦言,过去,他们组训和考核常年在民兵训练基地,都以提高业务技能为重点,缺少“战场”检验。不仅如此,教官教完就成考官的模式,也让民兵训练水平年年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徘徊。

针对这一实际,今年以来,该人武部坚持问题导向,多次组织民兵、专武干部共同查找问题症结。最终,指挥素养不高、临机处置不活、敌情观念淡薄等10多个问题被拉单列表。

仗要怎么打,民兵支援保障就怎么练。随后,该人武部积极走访驻地部队,主动邀请各级指挥员走进民兵训练场,结合参加过的大项演训经历以及现实情况,为民兵讲解作战保障需求。同时,人武部聘请了一批优秀官兵和从作战部队退役的优秀士官担任考官,通过训考分离提升训练成效。此外,为了让民兵训练更加贴近实战,人武部还与驻地部队建立了定期联演联训的机制,让民兵在实战中提升作战支援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