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武部民兵连夜奔赴救援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君、林琳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29 09:45:33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武部

民兵连夜奔赴救援一线

中国国防报讯 刘君、林琳报道: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7月22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道路被淹、桥梁冲垮,多个村庄出现险情。东港区人武部闻令而动,出动民兵300余人,全力投入抢险救援战斗。

“因持续强降雨,日照街道五村和张郭村多处发生内涝,多名群众被困,请求人武部派出民兵应急分队,抢救转运被困群众。” 22日22时,接到汛情通报后,东港区人武部紧急召开作战会议,安排部署救灾工作,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预案。

人武部领导第一时间收拢人员分成两个救援小组,赶到了受灾最严重的日照街道五村和张郭村。民兵应急分队在1小时内完成集结,火速赶往一线,疏散转移被困人员、清淤排水、抢修道路,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秩序。

由于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房屋出现了大面积积水,特别是张郭村360余名居民家中不同程度进水,最深处达1.5米。民兵应急队员在道路堵塞、通信中断的情况下,启用备用卫星电话,涉水徒步抵达受灾地区,在齐腰深的水中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

截至23日5时左右,该人武部共出动民兵300余人、冲锋舟10艘、抽水泵6台,转移320户700余名受灾群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