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进高校征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松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3:40:15

解放军报讯 刘松峰报道:“向村长要兵”改为“向校长要兵”、高校征兵工作责任制基本明确、大学生入伍率稳步提升……笔者从6月8日举行的河北省征兵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该省已在122所高校建起征兵工作站,人员常态办公、工作常态运行,基本实现了人员、机构、场地、经费“四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长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省市县三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省各高等院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笔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在军地各级、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大学毕业生入伍率16.9%等多项突破,退役士兵就业满意度越来越高,2016年以来全省定向考录2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为公务员。

河北省军区领导介绍,过去征兵工作是按户籍明确任务,相当于是“向村长要兵”,现在高校成了征兵工作的主阵地,“向校长要兵”成为常态。河北省专门明确了高校征兵工作责任制,各高校的书记、校长带头,层层签订责任状。

河北是兵员大省,点多、面广、摊子大,为营造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他们建立了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的考评体系。征兵工作结束后,各地、各高校将对照省里提出的目标要求,对照征兵工作标准,全流程复盘,梳理经验、查摆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