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城县军地联合举办“网上樱花节”

以花为媒为苗木找销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丁堡垒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30 10:11:06

中国国防报讯 丁堡垒报道:“1000株直径8厘米的樱花树是吗?没问题!今天下午就发货,我保证和网上的一模一样。”自3月25日“网上樱花节”启动以来,河南省商城县汪桥镇民兵致富带头人张家坤的手机就响个不停。看着一株株的樱花、蓝天竹、五角枫等苗木装车发货,张家坤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帮助他打开销路的是一场人武部牵头的“云”赏花苗木推销活动。

在商海摸爬滚打了7年后,张家坤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回乡创业,成立了一家农林开发公司,并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带动周边200余户贫困户开展苗木种植和生态旅游。去年,公司累计给贫困户分红120余万元,人均增收3600元,增强了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张家坤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民兵致富带头人。往年这个时候是苗木交易的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客商无法来实地考察,眼看170多万株苗木即将错过春季销售黄金期,张家坤急在心里。

正在汪桥镇开展民兵整组潜力调查的县人武部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联手县特色产业领导小组进行现场办公。军地领导在调研中发现,如何将苗木实景展现在客户面前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该基地除了绿化苗木外,500多株早樱已经竞相绽放,近千亩晚樱也将次第开花,我们能否参照武大樱花节也举办一个‘网上樱花节’呢?”“网上赏花荐苗既能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又能直观展示苗木供客户选择。”就这样,一场以花为媒、以节促销的苗木推销策划案应运而生。

为吸引各地客商“云”赏花,活动邀请了在市县享有一定知名度的文学爱好者、摄影家现场创作,分“樱之初·见花如面”“樱之蓉·汉风雅韵”“樱之乐·礼赞春天”“樱为你·共赴春光”4大主题,以视频、图片、文字、VR的形式呈现,分别在电视台、今日头条、抖音等多个媒体平台同时发布。同时,来自该县的电商企业则在活动现场开启网上直播销售模式。

截至目前,该活动网上浏览量已达上百万人次,线上线下苗木订单接踵而来,销售额近500万元。为保质保量按时发货,县人武部组织28名基干民兵与贫困户一起挖苗、去枝、蘸泥、扎带、装车。“苗木卖出去了,今年底的分红有底了!”正在现场忙乎的贫困户朱成德乐呵呵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