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军分区优秀退役士兵担任民兵教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黄宜、朱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2 10:00:26

中国国防报讯 黄宜、记者朱勇报道:“枪托紧压在肩上,头部稍倾向右侧……”4月16日,湖北省宜昌军分区、宜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的民兵应急分队教练员教学法考核在某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数十名退役士兵同台竞技,最终8名优秀退役士兵脱颖而出。

教练员素质高低,直接关系到民兵训练质量好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民兵应急分队训练教练员的选拔和集中培训成了难题。宜昌军分区领导调研发现,去年退役的士兵大多居家,或者选择就近就业,且都有一定的带兵经验,是民兵应急分队训练教练员的合适人选。

于是,该军分区协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面向全市2019年退役士兵群体遴选一批民兵教练员,优先选拔担任过班长、参加过军事比武的训练骨干和立过功的优秀士兵。军地还对退役士兵在担任教练员期间待遇和奖励措施进行明确,表现突出的个人,由军分区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予以表彰,优先推荐就业岗位。

“在民兵整组和训练中,充分利用退役士兵这一优势资源,能够大大地提高民兵队伍整体素质。”宜昌军分区司令员黄长清介绍,目前,这8名优秀士兵已经接过教鞭,走上民兵训练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