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曹县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活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田孝金、赵鲁亚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2 09:56:53

山东省曹县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活力

13名年轻后备干部走上武装部长岗位

中国国防报讯 田孝金、赵鲁亚报道:日前,山东省曹县13名平均年龄32岁、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年轻后备干部被调整充实到基层武装部长岗位上任职,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活力。

长期以来,该县一部分专武干部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发展受限,难以转岗,致使“老人”出不去,“新人”进不来,不同程度地影响了专武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3月,曹县人武部会同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基层专武干部调整和推荐的通知》,明确要求严格把握选配专武干部的标准条件,切实把行政编制、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作为基本条件,充分考虑人民武装工作特点和军事、身体、心理素质的特殊要求,对基层专武干部推荐考察人选实行“五优先”的原则,即优先推荐武装系统内干部、优先推荐军队转业干部、优先推荐大学生退役士兵、优先推荐年轻后备干部、优先推荐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党政干部。对乡镇(街道)党(工)委推荐人选,经审查不符合任职条件的,取消所在单位推荐资格,由县人武部和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配备。

经层层推荐、考核,报县委批准,13名党政机关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被选拔到基层武装部长岗位上任职,12名优秀大学生干部、2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充实到基层武装干事岗位。在这次专武干部调整中,有2名武装部长提升为乡镇党委副书记,5名武装部长平职交流到纪检书记、常务副镇长(副主任)岗位,4名武装部长被选调到菏泽市党政机关任职。

此次调整中,现年28岁的秦璇被任命为曹县大集镇武装部长。她说:“我上大学时就错失了一次当女兵的机会,今天组织任命我为基层武装部长,我一定会倍加珍惜岗位,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干好武装工作,争当优秀专武干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