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动员系统结合抗击疫情开展“五看五增强”教育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龙泉、何武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0 08:48:01

国防动员系统结合抗击疫情开展“五看五增强”教育活动

抗疫成果提振信心士气

解放军报讯 杨龙泉、特约记者何武涛报道:“我家多名亲属确诊新冠肺炎,如今全部治愈出院,政府还给予救济,我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近日,在湖北省军区结合抗击疫情组织的“五看五增强”政治教育课上,十堰市张湾区人武部政委张先军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抗疫既是举国大考,也是教育课堂。他们组织的这次教育活动,突出特点是素材来自于一线、教育发端于基层。

前期,湖北省军区发动抗疫一线官兵通过讲身边故事、过主题党日、搞网上辨析等形式开展自主教育,而后逐步在该省军区机关、军分区、人武部、干休所等单位展开。在教育过程中,他们梳理总结出“看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忠诚品质;看巨大制度优势,增强‘四个自信’;看人民军队中流砥柱,增强使命担当;看‘最美逆行’英勇壮举,增强战斗精神和血性;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增强战‘疫’必胜信念”的“五看五增强”教育内容,并由军委国防动员部推广至全国国防动员系统。

据了解,此次教育活动不划分阶段、不设置专题、不区分对象、不框定环节,全程结合抗疫任务同步进行。通过开展“疫”线对话、组织体会交流、编写抗疫快报等形式,引导官兵透过抗疫实践感受中国力量,引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军队为什么‘行’、中国人民为什么‘赢’”的深刻思考,强化理解认同,增强信仰信念。

连日来,各省军区积极引导官兵把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同时,围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课题进行攻关,推动研究成果进入党委决策、破解现实问题、指导工作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