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军分区以问题导向开展实战化练兵

一场演练逼出9项新举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边玉军、姜玉坤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03 11:06:47

中国国防报讯 边玉军、特约记者姜玉坤报道:3月底,晨曦还未将夜幕揭开,辽宁省锦州军分区组织的一场围绕交通管控、设卡检查、防疫物资运输等内容的演练,正在辽西某地域进行。只见载有口罩、防护服、消毒设备的一辆军车准时抵达指定地点,民兵分队快速设卡、封控,精彩表现受到导演组的表扬。

谁能想到,在今年1月初组织的一次应急事件处置演练中,他们还因为按旧思维、老套路处置情况而导致成绩不理想。那次演练,面对导调组临时更改路线、设置突发情况等,军分区首长机关和民兵分队手忙脚乱,有的民兵分队顾东不顾西……

总结会上,该军分区领导和机关干部带头揭短,很快,应急预案不实、处置措施操作性不强、物资器材储备不足等20余个问题摆到桌面。

“盯住问题抓落实,补齐短板上台阶。”该军分区司令员张志宏介绍,随着使命任务的拓展,军分区系统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呈常态化趋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实战化练兵,进一步提升应急应战能力。针对存在的问题,该军分区会同锦州市委、市政府召开联合办公会议,逐个“会诊把脉”,研究制定应对突发事件行动方案、应急物资保障储备机制、对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等9项新举措。

据悉,方案和机制经过专家组三审,正式定稿。同时,该军分区对9项新举措全部实行限时落实问责制,截至目前,新举措全部落地实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