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策,让转业安置更顺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伟、宋子洵等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30 09:06:50

北部战区陆军为转业干部定制“转业名片”

解放军报讯 李伟、记者宋子洵报道:“能够顺利转业到理想岗位,离不开部队党委的努力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前不久,长期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从事宣传工作的军转干部康震,经过意愿摸底、岗位对接、上门推荐、见面考核,如愿被安置到辽宁省委宣传部。

无独有偶,某联合训练基地人力资源科干事郭宝铮经组织推荐,根据专业特长被安置到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一天上班,他就给老单位领导和军转安置部门的同志发去短信,表达对组织的感激之情。迄今为止,北部战区陆军大部分2019年度转业干部,已离队到岗报到。

“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是人生重要时刻,我们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安置到合适岗位。”该战区陆军领导介绍,针对此次转业安置人员数量多、涉及岗位专业领域广等实际,他们为计划分配转业干部梳理个人特长,撰写个性化推荐信函,量身定制“转业名片”。同时,他们协调驻地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搭建网上通道,协商扩大转业安置岗位范围。

翻开一份战区陆军关于提高转业干部安置质量的工作清单,记者看到,为确保军转工作不在“最后一公里”松劲,他们专门邀请驻地省市领导上高山、下海岛,增进对军转干部的理解认同。军地双方就突出安置重点、提高专业匹配率、转业干部岗前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定期会商、沟通联络等具体措施得到完善。

新疆军区为师团职转业干部制作“推荐彩页”

解放军报讯 刘礼万、袁益峰报道:“多亏你们的登门推荐,我如愿被安置到了理想岗位。”3月下旬,新疆军区1名正团职转业干部给军区机关相关部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该军区党委对师团职转业干部采取逐人推荐、全程跟踪的方式做好转业安置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也受到师团职转业干部好评。

驻疆官兵戍守边防,常年与戈壁大漠、雪山高原为伴。军区党委感到,师团职转业干部在边疆工作时间长、牺牲奉献多、作出贡献大,做好安置工作是对他们个人军旅生涯的肯定和褒奖。他们发现,过去转业安置主要通过材料方式介绍转业干部个人情况,用人单位不能全面准确掌握干部的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素质优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转业干部的科学安排。

新疆军区党委为师团职计划分配转业干部,逐人制作“推荐彩页”;派出分管领导逐地登门介绍转业干部个人情况,既为地方党委和相关部门选人用人提供了更精确的参考,又根据地方实际引导转业干部理性调整对岗位的期望。

某正团职转业干部过去一直在作战部队工作,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去年申请转业。军区派专人到安置地介绍情况,当地主动拿出3个岗位供其选择。这名干部感动地说:“部队这么帮助我们,地方这么厚爱我们,以后更要加油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