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肥城市新城街道科技民兵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孔伟 蒋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23 08:53:05

山东省肥城市新城街道

科技民兵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国防报讯 孔伟、蒋科报道:“我们村两公里长的乡道,以前消杀一个来回需要5个劳动力背着喷雾器工作一上午,现在用这台机器喷洒一个来回只需要10分钟。”3月中旬,笔者在山东省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采访时看到,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的民兵正使用大型机械为街道公共区域杀菌消毒,提高了防控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员感染风险。

疫情发生后,新城街道基干民兵、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荆海军立即组织民兵紧急调配12架大中型无人机和8台大型地面施药机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无偿提供消杀服务。

既要防疫情又要保收成。眼下,当地小麦作物进入返青阶段和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合作社继续发挥企业优势,出动数十名民兵以及12台镇压机、8台自走式高地隙植保机、6套撒肥机、18台无人机,积极为农户提供施肥、植保等服务,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用工难”的问题。

此外,合作社还抽调了10名民兵成立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开展小麦配方施肥、病虫草害田间调查、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等工作,帮助农户科学管耕、备耕、施耕的同时,还通过现地走访和微信视频两种方式开展农机检修指导服务,受到农户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