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贾广宇、祁文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19 10:37:4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防疫生产两手抓

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中国国防报讯 贾广宇、祁文文报道:为红枣园修剪果树、成立“民兵指导组”提供技术指导、加大生产力度提供防疫物资……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指导各师民兵,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彰显兵团民兵的责任与担当。

该部理清思路,开展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引导广大民兵为团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第二师33团各连“两委”成员组织民兵在网上购买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助力职工群众春耕备耕;第八师天业集团30余名民兵在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提前复工,全力以赴加大消毒液生产,并免费向师市各单位、各部门提供;第十二师221团组织150余名民兵成立“民兵指导组”,走进温室大棚开展嫁接瓜苗、掐头等志愿服务,解决用工难题,并提供技术指导……

“大家先对角落进行消毒,再把枯萎的枣树枝剪掉,注意戴好口罩,散开劳动。”3月2日,笔者在第一师2团看到,专武干部王雪峰正在组织民兵为困难职工做好枣树的修剪工作,旁边的民兵王峰对参加劳动的民兵进行体温检测。枣农王朝说:“以前我们全家老小齐上阵,完成枣树剪枝也要一个多星期,现在有了民兵的帮助,两天就干完了。”

在兵团各师团场连队(社区)的大街小巷,辖区封控、社区消毒、人员劝返、协助隔离、政策宣传、帮助复工复产,到处都有迷彩身影。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共出动民兵数千人次、车辆200余台次,在各个点位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场”的生力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