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军区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驻军提供生活防疫物资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安普忠、贺志国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18 12:00:47

内蒙古军区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驻军提供生活防疫物资

全力保障驻军正常战备训练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安普忠、贺志国报道:近日,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在向驻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各部队询问保障情况时,各部队表示近期生活物资储备比较充足。疫情防控期间,内蒙古军区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民兵支援保障驻地部队生活和防疫物资,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提供便利,保障部队维持正常战备训练秩序。

“驻军营区通往外界的路程较远,这个季节愿意到此供应的商贩本就不多,非常时期关卡多、排队时间长,商贩更不愿意颠簸数百公里去送水果蔬菜、蛋禽肉类等易损物资。”阿拉善右旗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接到支援保障驻地部队任务后,一边快速动员民兵骨干到蒙甘、宁蒙等省界开辟“绿色通道”,一边发动民兵为驻地部队购买和运输急需生活物资,民兵每天要多次往返市场、大棚、牧场之间。

为保障节后休假官兵顺利返营,内蒙古军区全力协调自治区各车站、机场为返营官兵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提前测温、优先检查手续,降低官兵途中感染风险。呼伦贝尔军分区派出精干力量,协助转运归队官兵。阿拉善军分区协调地方防疫指挥部为某部官兵办理绿色通行卡,确保施工按时进行。

军区保障局主动为驻军部队解决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问题,协调自治区防控指挥部为某部送去3900个口罩、500余公斤消毒液;呼伦贝尔军分区联系驻地医药公司,帮助各部队购买防疫物资3292件;阿拉善军分区腾出宁夏银川食宿站、老营房,供驻地部队官兵返营隔离观察之用。驻军某部领导告诉记者,内蒙古军区还帮助及时对接驻地政府、军队体系医院、驻地定点医院,建立军地情况通报、信息收集报送、需求对接提报、应急情况处置、联防联控等协作机制,尽最大力量为驻军部队排忧解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