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拥军联盟——

交出合格战“疫”成绩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树岭 王赫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8 09:19:51

近日,河北省邯郸拥军联盟主席王爱英收到一条道谢短信。短信是武汉抗疫一线的海军某医院护士小杨发来的,对王爱英一行看望慰问自己的家人表示由衷感谢。这段时间,邯郸拥军联盟在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下相继慰问了16名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官兵家庭。

“邯郸拥军联盟,不仅要在平时让军人军属享尊崇,在关键时刻,还要攥指成拳,为国家分忧、为部队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久,王爱英想,邯郸拥军联盟一定要为武汉做点什么。当得知武汉消毒液紧缺的消息后,她立即组织联盟单位加紧筹集物资,并带队星夜兼程将120吨溴氯海因消毒液送达武汉抗疫一线。

一石激起千层浪。邯郸拥军联盟其他成员纷纷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抗疫。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李春生捐款50万元;邯郸市爱国拥军模范张洪顺向抗疫一线捐赠价值500多万元的物资,他还发挥企业优势,为湖北等地的医院建设紧急生产钢管100余吨。邯郸拥军联盟企业、某服装有限公司紧急调整产品方向,承接医用物资防护服的订单。“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前方战斗,我们做好物资保障贡献微薄之力,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公司总经理赵少英说。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邯郸拥军联盟2200余家成员单位累计向湖北捐赠资金500万元、消毒液200吨、口罩20万个、各类蔬菜500余吨;向疫苗研究单位捐赠1000万支试剂瓶;紧急生产N95口罩200万个、一次性口罩300余万个、钢材3000余吨、钢结构箱式房2600多套、防护服20余万件。这个以实体企业和商业门店为主,通过免费、打折等服务承诺,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惠优待服务的社会组织,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交出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源于涉县、在邯郸广泛发展的拥军联盟,小到理发馆、照相馆、洗衣店、餐饮店,大到商场、宾馆、医院、银行等成员单位,都对军人军属实行优惠优待。截至目前,邯郸已有2200余家商户挂牌,涵盖各行各业,遍布大街小巷,形成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的拥军新局面。

图为河北省邯郸拥军联盟向火神山医院捐赠100吨消毒液。 马小琨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