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军区发动社会力量捐助物资支援湖北抗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松峰、王赫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3 10:43:30

河北省军区发动社会力量捐助物资支援湖北抗疫

千里驰援武汉献爱心

解放军报讯 刘松峰、特约记者王赫报道: 2月19日上午,由河北省军区发动社会力量捐助的10卡车物资抵达武汉后,交付湖北省军区。

这批物资运抵后,湖北省军区立即协调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第一时间把物资分发至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等军队抗击疫情一线。

据介绍,这批物资由河北省军区协调有关企业仅用48小时筹集完成。17日下午,民兵应急队员突击装载完毕。河北省军区在唐山、廊坊编组的跨省运力支援队随即出发,日夜兼程奔赴武汉。

这批援助物资包括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医疗物资和方便面、牛奶、面包等方便食品,共计22300箱。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军区与湖北省军区联动对接,再一次协调爱心企业向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援助物资。河北省军区领导说,这次在拥军企业、社会组织和双拥模范中动员力量为湖北筹集紧缺物资,既是一次国动系统的联动实践,也是一次生动的双拥实践。

连日来,河北省军区和湖北省军区精准对接,全力为抗疫一线提供支援保障。河北籍全国拥军模范建起“后援被服捐赠站”,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军队医疗队及运力支援队捐赠服装皮鞋、为湖北省荣军医院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等;2月10日,河北省军区协调邯郸市拥军联盟将120吨消毒液、唐山市爱心企业家捐赠的100万斤蔬菜直接送达武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