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警备区党员骨干铆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3 11:05:47

解放军报讯 焦景宏、蔡政洋报道:从春节到元宵节,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河南省郑州警备区2000余名干部和党员骨干把“疫情当命令、把人民当父母”,站在前排、铆在一线排查防控、清洁卫生、消杀防疫,用自身的榜样力量凝聚阻击病毒疫情的决心信心,受到群众高度评价。

郑州市人口超千万,“米”字形高铁四通八达,春节前后,人流量大、疫情易扩散、防控难。大年初一,郑州警备区紧急发出动员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站前排、当先锋、担重任。军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党员骨干迅速到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担当精神。接到动员令后,党员干部和党员骨干放弃休假,沉到一线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疫情风险,在重点部位建立防控点120余个。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排查人员6500余名,喷洒消杀重要场所8万余平方米,隔离人员560余名。

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中,有的面临年龄到杠,处于进退去留的关键时刻,有的妻儿老小因返乡被隔离,有的妻子怀孕、老人年迈、孩子年幼无人照料,但他们连续十几个昼夜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发放宣传页15000余份,为万余人次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多个隔离观察点位,他们先后为2100名群众送饭送衣、排忧解难。为保障民生,各武装部还组织民兵党员骨干将防疫物资和食品、蔬菜送到医院、街道、社区和群众家里。服役期满的金水区人武部部长周学军,接受完组织谈话后直奔防疫一线,他说:“发起冲锋的关键时刻,心里装不下个人的‘小九九’!”

“防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困难最多、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就有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的身影。在铁路、公路、车站等防控关键点位,36个民兵预建党支部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先后排查隔离重点人员1300余名,送医院检查375名。不少群众感慨,“看到党徽,我们就有了主心骨;看到迷彩服,心里就踏实许多。军民同心,打赢就有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