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军分区发动官兵民兵帮助农民减灾增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薛清波、谭长俊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2 11:44:30

防疫生产两不误 我给草莓找销路

辽宁省辽阳军分区发动官兵民兵帮助农民减灾增收

中国国防报讯 薛清波、谭长俊报道:2月7日一大早,辽宁省辽阳市文圣区东京陵街道高营墙村派村民于奎将新采摘的100斤草莓送到文圣区人武部指定地点,接过政工科长谢平递来的1000元现金,于奎感激地说道:“多亏了咱人武部,为我们的草莓找到了销路。”这是辽阳军分区在防疫战斗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的情景。连日来,该军分区发动官兵民兵帮助驻地村民销售草莓1000多斤,帮助农民增收10000多元,减轻了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辽阳军分区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民兵投入防疫战斗,他们成立了300多个防疫巡逻分队,协助当地公安、卫健部门深入村屯、社区、交通路口,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随着疫情发展和人员防控力度的加大,驻地农民种植的水果蔬菜出现滞销难题。

据了解,当地是大棚草莓产区,春节前后,正是草莓成熟时节,往年草莓上市,30元一斤供不应求,如今,因为疫情发生经销商不敢上门收购,10元钱一斤无人问津。而且草莓储存期只有3天,如果不出售就会烂掉,当地村民万分焦虑。

该军分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研究决定采取组织单位和个人购买一批、倡议民兵自愿参与销售、发动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向亲朋好友推荐销售、联系向沈阳市养老服务机构供货等办法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随后,他们与种植草莓的村民达成共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送货到指定地点。

目前,军分区机关及文圣区、宏伟区、灯塔市等人武部,通过直接联系农户采购草莓200余斤, 军分区干休所在2月6日订购草莓750斤。军分区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推荐亲朋好友,有20多人下了订单。文圣区人武部还与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达成供货销售意向,有望解决草莓销售难题。村民们感激地说:“患难见真情,还是子弟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