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们绝不收兵!

来源:孝感网槐荫论坛 作者:祝伟 邱成凯 胡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0 11:20:24

1月28日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孝南人武部吗?新华街道某小区发现一名确诊病人,目前其妻子、儿子、女儿等3人均被隔离,请你们迅速组织民兵支援对该小区进行封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班员迅速将情况报告值班首长易红波部长。

“我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切断传染源。立即和新华街道一起,现场确定封控方案!”人武部立即向新华街道民兵应急排下达了任务,在30分钟内完成了封控任务。

孝感离武汉近,孝南区又是孝感中心城区,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巨大。连日来,孝南区日均出动民兵600余人次,在疫情宣传、进村入户摸排、道路封控、运送物资、社区消杀、转运病人等工作中,处处都能看到民兵顽强奋斗的身影。

在陡岗镇宝林路二桥头卡点,参加道路封控的民兵在镇人武部部长任勇的带领下,已经连续值守一个星期,他们每天要负责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行劝返,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

当问到他们为什么放弃和家人的团聚,要冲在防控第一线时,参与防控的队员陈建邱自豪地说:“平时是民,战时是兵,我们民兵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疫情不退,我们绝不收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