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民兵进村入户排查人员信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3 09:58:42

中国国防报讯 谢婷婷报道:1月28日8时,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武装部紧急集合民兵队伍,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以后,民兵队员分别与各村卫生服务队组成走访小组,进村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报告可疑病例、引导村民进行自我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多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取消春节假期,深入基层一线24小时轮番执勤,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安庆市辖区内所有乡镇专武干部春节期间都在岗在勤,及时动员基干民兵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连日来,该市专武干部、民兵队员和多部门联合组成了数十支防疫小分队,并对职责分工、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他们有的来到高速路出入口,核查过往人员车辆信息、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对省界路口做重点排查;有的协同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村入户开展外地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遇到重点排查对象及时采取隔离措施;有的在社区街道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尤其是针对农村地区的老年人,耐心讲解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与此同时,专武干部还担负乡镇值班工作,及时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发紧急情况。除夕夜,怀宁县马庙镇武装部部长汪千胜发现微信群大量传播一条关于“马庙镇出现确诊病例”的信息,他及时联系县公安部门进行核查,确认该消息为不实言论后,立即将核查结果群发微信群,并通过防疫小分队及时安抚群众情绪,同时也提醒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1月30日,安庆市共出动乡镇专武干部150余名、民兵3100余人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