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领导拜访张富清:您永葆本色,我们也定不负军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国松 何武涛 朱 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29 10:37:40

官兵陪老英雄张富清下跳棋。田创摄

军地领导拜访“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

您永葆本色,我们也定不负军装

■田国松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何武涛 朱 勇

1月18日,正值数九寒冬,位于鄂西的来凤县老英雄张富清家里却暖意融融。这天上午,军地领导上门看望慰问老英雄张富清,为老英雄送上新春祝福。

“大家都快进来坐,外面冷,屋里暖和。”刚走到张富清家门口,老英雄就热情地招呼大伙进屋。大家亲切地围坐在老英雄身边,与老英雄拉家常,还有的战士拿起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打扫卫生。

老英雄的小儿子张健全指着另一个房间里的鲜花、糖果、奶制品等物品说:“这些都是地方党委政府、左邻右舍的群众和部队官兵送来的。”张健全告诉记者,自父亲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家人经常接到一些约时间上门看望慰问的电话,父亲每次都说,欢迎大家来做客,但希望大家别送东西啦。

一同前来拜访的来凤县人武部政委刘洋介绍,为解决老人上下楼不便的问题,有关部门多次提出为老英雄协调电梯房,但都被拒绝了;建设银行来凤支行为家里聘请了保姆,照顾二老起居;湖北省军区官兵为老英雄送来了电动轮椅,为他出行提供便利;来凤县人武部定期安排人员为老英雄送报送刊;当地医院定期安排医生上门为老英雄检查身体……

春节前夕,一些单位还送来慰问金,老英雄都婉拒了。他说,他有稳定的退休工资和优抚金,吃得、住得都很好,再不能给组织添麻烦。每当见到来看望的领导,老英雄都会反复叮嘱,“不能因为我‘出名’了,就给我特殊关照、特别优待!”

“老英雄让我们真正读懂了什么叫永葆本色!”该省军区通信中队指导员王博文深有感触地说,中队战士看到老英雄深藏功名保持本色,纷纷表示要向老英雄学习,决不辜负这身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